Actualization of Free Life

  • 作品簡介 - 《自在生活的體現》

    有些空間無法以單一風格界定,亦或將之分在任何一類,此設計案正是如此。以新古典或者現代風下批註都不夠周全,與我們而言,自在生活與品味的展現,才是希冀傳遞出的核心價值。

    L型的長型配置,有別於傳統的設計模式,本案在入口處採雙動線概念,將既有的客廁取消至它處,並在入口處將動線區分為公領域與私領域,採雙動線概念設計,動線一可朝客廳;動線二可直接進入到起居餐廳廚房區。這樣的做法既可縮短動線也能夠在空間設計上創造circle場景轉換而非單向思考。

    客廳部分利用空間層次的啟合,創造窗景的鏈接,不因實體的受限而遭切割,另外,在入口採雙動線設計讓動線流暢簡單,且空間配置鬆緊大小適宜。保留主人與賓客私密區域,並採多層次空間的轉換將過度空間無形化,不會有冗長之感,避免空間的浪費。

    建材方面,在入口玄關運用了石材與鍍鈦金屬門框的結合,映入眼簾即是大器氛圍,沿著軸線轉入客廳書房區則使用TABU的木皮,呈現深灰帶綠的反射漸進的自室內到戶外庭院與之連結並與家具相呼應。在起居與臥室空間則運用烤漆與噴漆、鐵件穿插運行,低調且不失質感。

    空間內的彈性規劃,視覺體驗的延伸,雙動線的設計,過渡空間的轉換,以品味生活,品嚐質感的理念,體現於空間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