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icity Office

  • 作品簡介 - 《褪繁入簡》

    此設計案以現代風為基底色調,主色調以沈穩靜謐的灰做展演,輔以純淨的白,更以極具現代的工藝與手法,解構空間美感調性。

    屏除過度華麗耀眼的裝飾與空間擺設,採以大塊面的白淨基底,搭佐玻璃與鐵件的結合,創造出簡潔通透的視覺效果,更加入LED燈條元素,藉光源來切割空間,此外,空間內更設計迴旋梯,作為上下辦公室的連結,在領域內是一大亮點,猶如裝置藝術般矗立於此。

    值得一提,空間內迴旋梯的設計,以弧形的優雅線條平衡空間的陽剛,運用鋼板與弧形玻璃簡化了樓梯的量體,而樓梯的定位,選擇靠近露台的位置,可與景觀的柔美呼應。

    以消除封閉隔間的設計,開放流暢的情感動線,導引日照與窗外自然綠意,達到與自然交融的空間感受,此外,採集室內的燈照,讓光源承接著戶外日照,明顯改善傳統辦公室予人昏暗封閉的既定印象。

    整體空間以鐵件、玻璃,讓新舊之間形成強烈的對比及沖擊,激盪出非凡的空間風采,現代風彩之中佐以細膩的設計巧思,褪去繁瑣,締造出明亮寬敞且挑高的空間,異材質間的交錯運用,光影變化下的穿透感,虛實的空間量體,堆棧出感性的空間新樣貌。

top